经验分享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清廉金融文化专栏 > 经验分享 > 正文

招商信诺人寿福建分公司 开展清廉文化建设活动

2021-01-26 09:39:3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魏鑫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根据《福建银保监局关于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工作意见》及《福建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推进近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福建银保监局关于深入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的决策,近日招商信诺福建分公司积极部署,2021年继续开展一系列关于清廉文化建设的学习宣传活动。

一、开展内部清廉文化学习

公司始终重视清廉文化建设工作,2021年继续传阅宣导多份相关监管通知文件、持续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如2021年1月份福建银保监局下发《福建银保监局纪委转发驻会纪检监察组关于银保监会有关现场检查组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的通报》(闽银保监纪发[2021]1号),公司收到文件后立即下发全员并安排全员学习,分析相关违规案例情况,做到自查自省。

招商信诺福建分公司还召开专项学习会议,认真传达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求,在公司进一步深入推进保险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通过学习,公司员工们也意识到,建设清廉文化,是一个长期的动态的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的系统工程,是廉政文化和廉洁文化建设实践的提升与拓展。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保险行业清廉文化建设应突出特点、强化特性、保持特色,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文化、融入保险文化和企业文化,进而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凝聚、导向、示范和约束作用,引导从业人员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推进保险行业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签署清廉自律承诺书

招商信诺福建分公司还组织全体员工,在学习清廉文化会议和文件精神后,签署签署清廉自律承诺书,截至目前,全体在编26名员工均签署完成清廉自律承诺书,员工们签署后表示将树立恪守信念、牢记宗旨、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今后公司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在公司内部深入推进保险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标签: